世界計畫彩色舞台feat.初音未來〈25時、ナイトコードで。〉主線故事翻譯《第6話》

 〈プロセカ〉主線故事

25時、ナイトコードで。




《第6話 - 誰也不在的世界》






(???)


奏:「什麼,這裡......?都是白色的,什麼都沒有......
又安靜......又冷的地方,這裡到底是......?


「......但是,總覺得好像有來過這裡......」







???:「吶!等等,有沒有人在啊!?」





???:「喂— 有人在的話回應一下啊—!」









奏:「那個聲音是......?」



瑞希:「唉,誰~都不在啊?
話說這個,不就像什麼異世界轉生物語的開頭一樣嗎?」

繪名:「Amia......。
在這個狀況下虧你還能說出這麼悠哉的話欸」




奏:「吶」





瑞希:「哇唔!誰、誰!?」

奏:「是ENANAN和Amia對吧?」

瑞希:「咦?啊......這個聲音!」
繪名:「K......?」

奏:「嗯」
繪名:「太好了!K也一起來了啊!哈啊......有點安心了」


瑞希:「欸~跟對我的態度不會差太~多了嗎?明明更冷淡的耶!」

奏:「......讓我確認一下狀況,
妳們兩個都是怎麼過來這裡的?」

瑞希:「也沒怎麼過來,就只是播放了那首叫『Untitled』的曲子突然電腦的畫面就發光了,啊好刺眼!!的感覺......然後就在這裡了」

繪名:「我也一樣,唉,至少有個手機也好,有GPS就知道這裡是哪裡了......啊,感覺還能拍出會爆紅的照片呢」

瑞希:「......ENANAN才是很悠哉勒」


瑞希:「啊~啊~我們回的去嗎?說到底,這裡到底是哪裡勒?」

奏:「......的確,要快點找到回去的路才行,總之就先在這附近走走看吧」









繪名:「明明已經走很久了,還是什麼都沒有,誰也不在耶......」

奏:「但是,應該還沒超過一小時才對,
......雖然在這個地方感覺時間觀念會亂掉」

繪名:「吼~我不想在這種詭異的地方啦!」
奏:「是嗎?我覺得這裡待起來的感覺沒有很差」

瑞希:「咦~很差吧,除了我們之外好像什麼人都不在,不如說什麼東西都沒有......


瑞希:「啊~啊~沒想到第一次的線下聚會居然是這種感覺,想都沒想到啦!要辦的話就要在家庭餐廳或咖啡聽集合,『告訴我本名~?』之類的吵吵鬧鬧說~!」

繪名:「說到本名......K是奏(kanade)這個名字對吧?」
奏:「嗯,但是,為什麼知道呢?」
繪名:「咦?妳的信箱帳號有kanade在裡面,就想說應該是這樣吧~」


瑞希:「完全沒有隱瞞嘛!真像K啊~」
「啊,那我之後見面時就叫妳『奏』囉♪ 
我的話也可以叫我『瑞希』唷!」

繪名:「蛤?直接叫K的名字會不會太裝熟了啊?」


瑞希:「沒有啊,只是想說大家互相叫名字就好嘛,順帶一題,我的名字是『曉山瑞希』!請多指教哩,奏~♪  那,ENANAN呢?」


繪名:「咦?啊、我、我是......東雲繪名...... 」

奏:「知道了,瑞希、繪名」

繪名:「......總、總感覺有點害羞......請多指教呢,奏」


瑞希:「哈哈,雖然是在這種情況下,但好像變得有趣了♪  啊~啊~雪如果也在這裡就好了啊」



奏:「阿勒......」

繪名:「嗯?怎麼了,奏」



奏:「那邊,好像有誰在......」

繪名、瑞希:「咦!?」

繪名:「是、是誰呢......?」
瑞希:「不知道欸......好像朝這邊靠近了......?」















奏:「......咦?妳是......那時候的影像的......?」



MIKU:「我是,MIKU」

奏:「妳是......MIKU......?」

瑞希:「咦?MIKU是那個?不不不等一下,這麼一說看起來是有那個感覺......真的?如果是的話也太厲害了!」

繪名:「不不,MIKU是虛擬歌手吧?怎麼可能會在這裡呀!」


MIKU:「......我在等著妳們」
奏:「等我們......?所以妳知道我們的事......?」

MIKU:「嗯」

瑞希:「咦~所以把我們叫來這裡的,該不會是MIKU?」


MIKU:「......一半,是如此,呼喚妳們的是,我,還有......那個孩子」

瑞希:「那個孩子?誰啊那是?」


MIKU:「然後,這裡是從那個孩子的『思念』裡創造出來的地方,———那個孩子的,世界」

奏:「從『思念』裡創造出來的地方......?」

繪名:「等等,不再更詳細地跟我們說明的話是聽不懂的呀!」

瑞希:「但是但是,既然跟我們所在的地方不一樣的話,就代表這裡果然是異世界對吧?」


MIKU:「......是的,世界和妳們所居住的地方是,不一樣的,你們所在的世界和這個世界,是靠『Untitled』來聯繫的」

瑞希:「『Untitled』是......那個放在共同資料夾裡的歌?」
奏:「......我們是因為播放了那個『Untitled』所以才來這邊的?

繪名:「騙人的吧......吶,現在的狀況......不是夢吧?
不是夢的話,那我們要回到原本的世界的話,不就要把那首歌停止才行嗎?」

瑞希:「但是,停止不停止的,也沒有電腦呀~」
繪名:「那你說該怎麼辦啊!?」



MIKU:「——拜託了,找到那孩子」

「......那個孩子,這樣下去是不行的,
如果沒有發現到真正的『思念』的話,她就......
找到那孩子的話,那孩子就能獲得救贖的,
她一定可以發現真正的『思念』,
然後從那個『思念』中——並會衍生出屬於她的歌曲」

繪名:「呃......太複雜了實在是搞不懂的說......」



瑞希:「找到那孩子,然後拯救那孩子......?」

奏:「......拯救......」















???:「......MIKU?」





奏:「......!」











奏:「那個聲音是......雪?」













《第6話 - 誰也不在的世界》完。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