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計畫彩色舞台feat.初音未來〈25時、ナイトコードで。〉主線故事翻譯《第4話》

 〈プロセカ〉主線故事

25時、ナイトコードで。




《第4話 - 我是好孩子》




放學後—



(宮益坂女子學園 2-B)



老師:「朝比奈同學,現在方便嗎」
真冬:「老師?怎麼了嗎?」

老師:「以前上課寫的小論文要不要報名比賽看看呀?」
真冬:「咦? 把我的......嗎?」

老師:「是的,其他的老師也都誇獎妳的主題性也很好,真不愧是朝比奈同學呢」


真冬:「沒有這回事的老師您過獎了,但是......也是機會難得,就拜託老師了」

老師:「好,那就由我代替幫妳報名了喔」
真冬:「好的」

同學A:「真~冬♪ 我聽到囉~!真厲害!」
同學B:「嗯嗯,真冬的話應該可以得到什麼獎吧?」


真冬:「啊哈哈,不知道呢~其他的人一定也很厲害的,比起這個......妳們兩個,突然這麼誇獎我......一定是有什麼事要拜託我吧?」

同學A:「唔......被發現了......今天也請教我們功課吧!真冬大人!」


真冬:「我就知道(笑),今天的作業真的滿困難的呢,好吧,反正課只上到中午,一起寫吧」

同學A:「太好了~!得救了~!」
同學B:「真冬!謝謝!」



同學A:「唔— 不行了!腦袋要炸開了!休息一下啦~」
真冬:「真是的~ 1個小時都還沒經過哦?不過,剛好到比較難的部分,還是休息一下吧」

同學A:「好欸~!」

同學A:「真冬真的很溫柔耶,也完全不會生氣,不管是讀書或運動都很好卻一點都不驕傲!」
同學B:「嗯嗯,這種人真的存在啊~的感覺」

真冬:「齁~這次又想拜託我什麼了呀?」

同學B:「不是不是,這是真的這麼想的啦!啊,但是,妳會不會太顧慮我們的心情啦?沒問題嗎?」

真冬:「咦?」

同學A:「的確!真冬雖然每次都聽我們的請求,但卻不太會說自己想做的事耶」
同學B:「對啊對啊!偶爾也可以跟我們說說唷?」


真冬:「......想做的事情?」


真冬:「......嗯~我呢,想照著大家喜歡的樣子去生活就好呢,大家開心的話我也很開心唷」

同學A:「哇~好耀眼~!真是天使~ 不如說是女神的班級吧!」
同學B:「真冬如果是我姐姐就好了~ 好嘛,姐姐♪」

真冬:「呀!真是的,就說突然抱過來很危險的~好啦妳們兩個,已經休息夠了吧?要繼續寫囉」

同學A、B:「好~」





(真冬的房間)

真冬:「接下來~」


Amia:「阿勒~ 雪?妳來啦,辛苦啦~♪」

雪:「Amia?這個時間你在真稀奇呢」

Amia:「平常是都在打工不錯啦~我的班改到明天了所以來弄東西囉,是說雪這個時間在也很稀奇呀?」

雪:「嗯,因為今天比較早放學,就想說來補一下平常白天弄不到的部份囉」


Amia:「喔~雪真的很認真呢」
雪:「沒有這回事唷,因為大家都在努力,我也只是想著要一起努力才行,所以......」

真冬母:「我出門買東西唷,晚餐做燉飯好嗎?」

雪:「啊,等一下唷Amia」
Amia:「嗯,了~解~」


真冬:「嗯燉飯~ 真高興~ 謝謝妳,媽媽」
真冬母:「那就這麼辦哦,是說......今天也有教朋友做作業吧,怎麼樣呢?」
真冬:「很開心哦,可以解開不會的題目大家都很開心」

真冬母:「這樣啊,不錯呢,但是......就算是朋友,給你帶來困擾的話也要說喔?」

真冬:「咦?」


Amia:「............(・_・;)」


真冬母:「比起需要妳教才會的孩子,跟可以一起競爭的孩子待在一起比較好吧?這那樣的孩子一起的話,自己也可以學習到東西,好好珍惜自己的時間喔」

真冬:「......嗯,說的也是呢」
真冬母:「那我先出門囉」


Amia:「......雪,剛才的是,媽媽?」
雪:「嗯,抱歉哦,話說到一半」


Amia:「不不沒關係的,不如說是我不小心聽到妳們的對話了有點抱歉的感覺......,但是剛才那是......不要跟不會讀書的朋友感情太好的意思吧?」

雪:「......嗯,我想應該是叫我偶爾也要跟聰明的人一起學習會比較好的建議吧」


Amia:「啊~雖然也可以想成這樣啦,但總覺得是......要叫妳『慎選朋友』一樣,不會討厭嗎?把自己的價值觀壓在別人身上......讓妳覺得『這樣做的才是理所當然的』如果是我的話,有點難接受啊...... 啊,也不是說雪的媽媽就是這麼想的啦!」

雪:「............」

Amia:「......雪?沒事吧?」


雪:「......啊,嗯,沒事哦,我不太會在意這種事的,只是想說原來還有這樣的想法啊」

Amia:「這樣啊,反正每個人不一樣嘛,雪如果好就好囉,啊,抱歉我不小心說太多了,繼續弄東西囉」
雪:「也是呢我也要繼續進行了~」


雪:「......呼,就先做到這邊吧」


真冬母:「晚餐好了喔~」
真冬:「啊,好~」


雪:「那Amia,我先下線哦,晚上再見」
Amia:「嗯!等等再見!」




(朝比奈家客廳)


真冬:「哇~燉飯看起來真好吃,謝謝媽媽,我開動了」
母:「呵呵,趁熱吃哦,爸爸也開動吧」

父:「嗯,是說,真冬也要升二年級了啊,考試讀的順利嗎?」
真冬:「嗯,有好好讀哦,在補習班也很開心」

母:「當醫生的夢想能夠實現就好了呢,真冬的話雖然哪裡的大學都可以進,但也差不多要決定第一志願了吧?」


真冬:「第一志願......」

母:「對呀,爸媽有把覺得比較好的大學資料拿回來,再參考看看哦」
父:「真冬要選擇感覺可以認真學習的地方才行」

真冬:「啊......嗯」

母:「自由的選就好了喔,真冬如果想去的話,國外的大學也可以送妳去,不用擔心都可以跟爸媽討論」

父:「嗯,真冬只要做妳想做的事就可以了」
母:「但是——還是要好好想想喔?」

父:「喂喂,不要把真冬當那種不會思考就行動的小孩好不好,她可是我們自豪的女兒啊」


真冬:「............嗯,也是呢~ 
不用擔心~ 我會好好思考後再做決定的」






(真冬的房間)


真冬:「............吵死了」





—老師:「不愧是朝比奈同學」
—同學:「有想做的事偶爾也可以跟我們說唷?」
—母親:「但是——還是要好好思考喔?」
—父親:「她可是我們自豪的女兒啊」









「......想做的事?」






「那種事......有嗎?」









「......我不知道」





MIKU:「——真冬」






「......MIKU」














「我......想要一直在 “世界” 裡」
















《第4話 - 我是好孩子》完。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