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計畫彩色舞台feat.初音未來〈25時、ナイトコードで。〉主線故事翻譯《第3話》

〈プロセカ〉主線故事

25時、ナイトコードで。



《第3話 - OWN》




(瑞希的房間)


Amia:「哈啊...(呵欠)」
「今天已經到極限了嗎- 我差不多要下線囉~」

雪:「嗯,晚安Amia」

ENANAN:「那我也...... 」
「啊對了,有件事之前有想到要跟妳們說呢」


「吶- 妳們知道 “OWN” 嗎?」


K:「OWN......?」

Amia:「啊!知道知道!有引起一些騷動吧~!」
雪:「是這樣嗎?OWN到底是......?」

Amia:「跟我們一樣會作曲上傳的創作者唷!差不多2個禮拜之前,如同流星一樣!的出現,上傳的歌曲全部都到差不多20萬點閱率喔~!」

雪:「全部,20萬點閱?剛出來就那樣很厲害耶」

K:「沒有注意到......什麼時候有那樣的人了?」
Amia:「不知道也沒辦法啦~我也是從蠻著迷的朋友那邊聽來,昨天才知道的」

ENANAN:「我貼連結上來,聽聽看嘛。我想妳們兩個也會很驚訝的,會被氣氛鎮壓到的歌曲」

雪:「這麼厲害啊~」


ENANAN:「嗯,怎麼說呢,跟第一次聽到K的曲子時有同樣的感覺,就像可以讓無法用言語表達的事情全都有個形一樣,但是......跟K的歌不一樣的地方就是OWN的歌都非常冰冷」

K:「冰冷?」

ENANAN:「嗯,雖然不知道怎麼說但......看嘛,K的曲子雖然有種很黑暗很痛苦的氣氛,但還是有點溫暖的感覺存在著嘛,OWN就完全沒有那樣了,不管怎樣都冷冰冰的,就像把一切都拒絕在外一樣,但是那也是種魅力......老實說有點恐怖但我蠻喜歡的」

Amia:「我懂~那種銳利感真的不錯耶,竟然可以作出那樣的曲子,到底是怎樣的人呢?」

ENANAN:「不知道~雖然有興趣......但好像也不想更了解呢」


「 ......我也要畫出更厲害的畫才行啊...... 」

K:「ENANAN?」
ENANAN:「啊......沒什麼,抱歉,不要在意」

雪:「我覺得ENANAN的畫很厲害了呢」
ENANAN:「咦?」


雪:「一直都很符合K的歌曲印象,這次的插圖也非常漂亮,我都忍不住驚訝了,又溫柔又細緻但又有點寂寞的感覺......我覺得是非常棒的畫喔」

ENANAN:「......真的?」
雪:「嗯,我喜歡ENANAN的畫喔」


ENANAN:「......這樣啊,謝謝妳,雪」

Amia:「哈啊~(呵欠) 想睡了~我差不多要下囉~」
ENANAN:「啊,我也差不多要睡了,那明天再見唷!」




K:「......OWN ......這個人嗎。已經出了四首歌了啊」
雪:「對呢,怎樣的曲子呢?聽聽看吧」


K:「......!這首歌...... (......就像拼命在吶喊一樣......痛苦得不知道怎麼辦,只有自己墜入絕望......這樣的歌......)」

雪:「真......真是厲害的歌呢......」

K:「............嗯。(但是這個聲音......這個氣氛......好像在哪裡聽過......?)   啊 ......!」

雪:「......唉,只聽了一首就覺得累了,說會被氣氛鎮壓住,有點懂那種感覺了啊,怎麼辦,K?其他的曲子也聽聽......」


K:「吶,雪,這首歌—— 不是雪作的嗎?」

雪:「咦?」
K:「跟雪以前作的歌曲很像」

雪:「....... ...... 是這樣嗎?嗯-雖然自己也不知道,但這種編曲和調音我是作不出來的......而且,這麼沈重的歌詞我寫不出來啦」

K:「......的確,歌詞的寫法跟雪完全不一樣......
但是......真的不是......雪嗎?」


雪:「呵呵~被K懷疑成這樣反而更有自信了呢,和被大家都說很厲害的人搞混什麼的」
K:「......抱歉」

雪:「不用在意~雖然是這樣說,但K妳還記得我作的曲子呢,明明已經幾年前了」
K:「......嗯,因為非常有印象」

雪:「這樣啊,和K第一次連絡到現在也過滿久了呢,突然被一個大頭貼都沒有追蹤數也是0的人傳了個要不要一起作曲的訊息什麼的,剛開始還以為是罐頭訊息呢」

K:「那是......聽到雪的歌曲後想說要快點連絡到妳,才急忙辦了一個帳號......」


雪:「嗯嗯,我非常開心喔,從那之後也只過一下子呢,ENANAN就加入了,Amia也加入了,團名也決定好......
一年前的話完全想像不出來呢,可以像這樣跟誰一起作曲,能邀請我謝謝妳,K」

K:「......不用謝啦,吶......雪為什麼會想要跟我一起創作?」

雪:「咦?好像很有趣......吧?能跟誰一起作曲什麼的,一般是不太能做到的嘛,還有就是,第一次聽到K的曲時讓我非常有印象呢,那個時候,我......」


「———感覺被K的歌曲拯救了一樣」


K:「咦?拯救了......?」

雪:「......咦?啊,我說了什麼奇怪的話呢,K,差不多要繼續趕進度囉,不然就要早上了呢」

K:「......喔,嗯」
雪:「那今天就到這裡吧,再見囉,K」




「這樣啊......真的被我的歌曲,拯救了嗎?」

「 太好了...... 」







(真冬的房間)


真冬:「..................」


「被拯救了......?我在說什麼呢」



「......OWN嗎」

『聽了OWN的歌後就有像被哪裡吸進去一樣的感覺呢』
『作了這首歌曲的傢伙不對勁吧,到底是誰啊?』
『聽了之後,會想就這麼消失好了,但是,不管幾次都會想再聽還真是不可思議』




真冬:「......真無聊。」





「就算繼續作這種歌,還是完全找不到」







「如果找不到的話,那我還是......」














《第3話 - OWN》完。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