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計畫彩色舞台feat.初音未來〈25時、ナイトコードで。〉主線故事翻譯《序章》

〈プロセカ〉主線故事

25時、ナイトコードで。



《序章》


—我喜歡媽媽的音樂盒—

—為了生病的媽媽—

—爸爸作了曲當做禮物的那個音樂盒—

—身為作曲家的爸爸所作的曲子—

—很溫柔,很溫暖,聽了就會有幸福的感覺—

—有朝一日,我也想做出像爸爸那樣的曲子—

——但是,

—爸爸再也不能作曲了—

—因為我的錯,再也不能了 —————


國中的奏:

「......爸爸」
「我的歌曲,讓爸爸受盡痛苦......」

「我......是我......」
「是我,把音樂從爸爸身上奪走了......」

「因為我的歌曲不是能為誰帶來幸福的歌曲,爸爸才會變成那樣的」
「我如果沒有做出能為誰帶來幸福的歌曲的話是不行的」

「不管是怎樣的人都能獲得救贖的曲子」

「.......必須要作......必須要作出來............」


「我......必須繼續作曲才行」






2年後—


(奏的房間)


奏:「不對,不是這樣。這個聲音不對......」
「分割拍應該這樣就行了。那就是代理和弦的替換嗎......」

「......訊息?雪傳來的?」


雪:「我現在把新歌的歌詞傳過去囉。有時間的話幫我看看好嗎?」
K:「謝謝」

雪:「K,妳好像一直都沒有睡覺,沒問題嗎?」
K:「嗯。但是雪也這麼晚很稀奇呢」

雪:「呵呵,今天啊。想說大家都在努力所以我也一起囉。雖然互相的長相跟本名都不知道,但大家是一起創作的伙伴,我也想一起努力呢」
K:「......這樣啊」

雪:「雖說是這樣,但K每次都作業到這麼晚,勉強的話可不行哦?」
K:「......嗯」


奏:「............但是」

「我如果沒有繼續作曲是不行的」
「沒有做出能為誰帶來幸福的曲子的話,我......」



「咦?」
「電腦螢幕突然閃了一下......?」


「什麼?這個文件......『Untitled(無標題)』?
明明沒有做過,這樣的曲子啊......」



「咦!?什、什麼......!?」




(???)

奏:「這裡是......?我明明在房間裡的......」


MIKU:「這裡是SEKAI(世界)唷,奏。」

奏:「什......誰、誰?」
MIKU:「我是,MIKU。」

奏:「MIKU?該不會是虛擬歌手的MIKU?」
「但......可以像這樣跟MIKU對話的話......這是夢......?」


MIKU:「奏,我一直在等你。在這個世界裡,一直」
奏:「......世界?」

MIKU:「對。這裡是,從那個孩子的『思念』裡創造出來的,誰也不在的世界,我是為了幫助那個孩子找到真正的『思念』而在這裡的」

奏:「那個孩子......?思念?」

MIKU:「對,當那個人找到她真正的『思念』時,從那個『思念』中並會衍生出歌曲,但是,這樣下去的話那個孩子是無法找到的。在這個,空殼的世界裡......」


「所以奏,救救那個孩子吧」

奏:「我,救她......?怎麼回事?」

MIKU:「現在不懂也沒關係。但是,奏和那個孩子,一定會在這個世界相遇的,所以,救救她吧。就在奏身邊的『那個孩子』啊」


奏:「.......等一下。到底在說什麼我真的......」
MIKU:「已經,沒有時間了。奏,一定要救救那個孩子啊」


奏:「呃......!?」



(奏的房間)


奏:「............阿勒?我什麼睡著的呢。總覺得有種做了個不可思議的夢的感覺......」

「......不行。完全想不起來。但是,我好像在作曲,然後從雪那裡......對了,我跟雪傳了訊息。」


(雪:K,睡著了嗎?慢慢休息喔 明天見。)

奏:「一段時間前傳過來的了,我睡了那麼久啊」
「睡眠不足了......嗎。再小睡一下吧」


「............不行。我如果沒有繼續創作是不行的」
「可以拯救誰的歌曲」————






.
.
.







《序章》完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